close

DSC03733.JPG

 

 

擁有壓力鍋的人,對於鍋上的幾條線特別敏感,火力大小以及內容物的溫度高低,會讓線條上升的速度有快有慢。

我的壓力鍋品牌是 WMF PERFECT,有2.5L與6L兩種尺寸,雖然店裡還有4.5L的容量,但因為總是沒有我喜歡的優惠專案,所以我就沒買了~~呵呵^^

其實,壓力鍋用到現在,我會覺得若家裡空間夠大,而且常常煮飯的人,三種尺寸買齊是一件好事.......^^

壓力鍋,節能省碳之外,還加速某些要花時間的食物料理時間,真的很好用,採買當初,我也是觀望了一兩年,而且還親眼看見WMF的售貨小姐示範製作包粽子,我才在遠東百貨周年慶的優惠專案催促下買了~~~~^_^說真的,從那時候開始,我年年包粽子,真的超好用.....^_^

我的母親是傳統的家庭主婦,當他看見我們用壓力鍋包粽子是這樣迅速又乾淨簡單,重點是一樣好吃時,只有讚嘆的份啊!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五穀紫米飯

 

材料:

傳統市場的五穀米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米杯

紫米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0.5米杯

冷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4米杯

 

做法:

1. 將米洗淨,放入2.5L的鍋中。(份量不多,就不要用大容量的鍋子,加熱速度會慢一點)

DSC03722.JPG

 

2. 加冷水4米杯,讓水位到達1/3L線。(完全不需浸泡)

DSC03725.JPG

 

3. 直接放到瓦斯爐上,先用中火加熱,如下圖火力大小,大約煮9分鐘。

DSC03727.JPG

 

4. 當鍋子內部壓力到達一定的穩定度,就是鍋子把柄與紅線切齊時,表示鍋子內部的壓力到達設定的溫度了,立刻轉小火(如下圖),並設定計時器16分鐘,有時火力還要更小,因為鍋子容量小,壓力升得快。千萬不要讓第二條紅線跑出來,那就已經快要到達壓力鍋的臨界點了,而且洩壓也要花較多時間。

 

DSC03730.JPG 

 

5. 下圖就是煮好的五穀紫米飯,一點兒也沒有生硬的米粒,口感就像坊間能吃到的五穀米飯一樣。^_^

DSC03738.JPG  

 

減少了浸泡五穀米的動作,對我來說是件好事,因為我總是臨時起意想煮五穀米,哪有時間去泡5、6個小時呢?!

而且我設定16分鐘是因為我的五穀米裡有生蓮子和量較多的紫米,若是沒有,時間可以設定5分就好了喔~~~~^_^

arrow
arrow

    view sky浮游水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