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4745.JPG

 

 

製作藍莓果醬一直是我很想做的事,因為藍莓特殊的顏色實在太誘人啦~~~~^^

有一次在TLC頻道裡看到廚房女神奈潔拉做早餐,香噴噴的鬆餅搭配熱呼呼的藍莓醬,大約花不了5分鐘就完成,讓我躍躍欲試,所以我參考了奈潔拉的某些想法來製作果醬。

 

材料:

1. COSTCO買的~生鮮藍莓兩盒  (冷凍藍莓亦可,但是水分會多一點,要煮久一些)

2. COSTCO買的~楓糖漿  (蜂蜜、砂糖......任何你喜歡的「甜」的來源都可以用)

3. COSTCO買的~檸檬一顆

4. 空玻璃罐,最好是選開口大一點的

 

做法:

1. 清洗好的藍莓,通通倒入不沾鍋,開中大火煮,慢慢的,藍莓的水分就會滲出來,看狀況,要調整火力,免得藍莓汁亂噴,衣服很難洗喔!

DSC04074.JPG

2. 等待藍莓煮沸,就開始加楓糖漿。剛開始,可用湯匙測量甜度,每加一湯匙就要試一下味道,畢竟每人喜歡的酸甜度不同。

3. 檸檬對切擠汁,瀝出檸檬種子,一顆的量,我會全放。

     水果藍莓本身的酸甜與水分,經由楓糖漿甜度與檸檬酸度的調整,這裡就是顯現DIY果醬獨特的第一個步驟~~酸甜度。

DSC04076.JPG

4. 從上圖到下圖,鍋身邊緣可以很明顯的看出,藍莓汁高度下降了,也就是說它漸漸變濃稠了。

    但是,「我所謂的濃稠」還是比市售的藍莓醬稀,所以,這個步驟是第二個突顯DIY果醬獨特的部分~~濃稠度。

DSC04080.JPG

5. 每次我做的藍莓醬,大約可以放入4~5個金蘭甜麵醬或金蘭醬瓜的玻璃瓶,所以當果醬還在煮的時候,我就會在另一邊的瓦斯爐口烘瓶子,烘散一些水氣。

DSC04082.JPG

6. 果醬裝瓶後,我有倒置放涼才放正,目前為止,還沒聽到朋友回報,收到果醬卻發黴的情形~~^^

DSC04094.JPG

7. 經過包裝,是比原本的裸身好看一些些~~^^

至少不會拿錯,否則,老人家可能還以為金蘭醬瓜發黴呢!哈哈~~

DSC04113.JPG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ew sky浮游水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