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份食譜配方是取自「周老師的美食教室的牛奶饅頭」,但略改三處~~
1. 牛奶改成水,
2. 沙拉油改成橄欖油,
3. 沒有加砂糖

還記得寒假期間,我和小朋友用手揉麵糰做李德全老師的牛奶饅頭食譜,結果饅頭都沒有發到綿澎澎的,原因應該很多.......

買了攪拌機之後,我想應該可以改善前面揉麵糰可能產生的失誤,這是攪拌機的第一糰麵糰~~~~



滾圓等基發一小時



基發一小時後



下面是第一籠出爐的饅頭,有的光滑,有的凹凸不平~~~

老師在「黑糖饅頭和饅頭小實驗」這篇文章中,有提到做饅頭的注意事項,蒸饅頭的火力和籠內的壓力非常重要,老師做了一堆實驗,交叉比對所有的狀況,真的非常用心,而且公正,但中間還是丟下一句「小火是指多小的火,要靠經驗判斷,多試幾次才能掌握自如」~~~



這是我第二次做的饅頭,這次的配方當中,我連橄欖油都沒加了。
下面是在等最後發酵的麵糰,這次我等最後一顆滾圓結束,才開始記時~~




有了第一次的經驗,再回頭把老師的食譜和相關留言討論仔細比較看過之後,這次的饅頭好看很多耶~~~所以老師說的是真的「實際操作很重要」~~~~畢竟每個人用的器材都不盡相同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ew sky浮游水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