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.jpg  

  

坊間的漢堡包又大又軟又便宜又美味,可是仔細一看成份說明,總是有一大堆的化學名詞,自己做的真的很安心,這種可以當作主食的麵包,真的不應該有太多化學添加物,太傷身。我很喜歡做基本款的土司、漢堡、餐包,因為這樣就不被限制住吃法,可以天馬行空的搭配,不管是多麼特別的異國料理、或是最台的幾碟小菜,甜的、鹹的、酸的、辣的,只要我喜歡,有甚麼不可以?!

 

製作漢堡準備的食材,大致上是:肉片、火腿片、煎蛋、起司片、洋蔥絲、小黃瓜絲、紅蘿蔔絲、各式各樣有趣的生菜等。

醬料有:沙拉醬、芥末醬、番茄醬、酸黃瓜醬、法式芥末醬、各式各樣獨特的醬料等。

粉類調味料有:黑胡椒、白胡椒、辣椒粉、紅椒粉、海苔粉、各式各樣慣用的香草等。

基本上,這些材料都是選配的,並不需要每次都全部用上,重點是,這些食材大多很主觀性,每個人愛吃的各種搭配方式千百樣,所以,這篇文章並不是要你一定要跟我選同樣的食材,而是我想要分享幾個觀念,是我製作漢堡和三明治這麼多年以來的體會

image.jpg

1. 製作漢堡時,擺放進漢堡包的食材大小要注意,例如:火腿片或起司片的大小擺在你買的漢堡上,四週會有嚴重的下垂感,那就是不協調的開始,所以,我們可以想辦法把食材切割,讓她放在漢堡上產生很適當的垂墜感,或顏色加持。 

上方這張圖片處理了火腿和蘿蔓生菜。

A. 若火腿片擺放在漢堡上,不超出直徑太多,則可不需切開,直接使用即可。

B. 蘿蔓生菜的部分,要注意我使用的部分,一整株蘿蔓,分為淡綠(根部)和深綠(尾端)兩大部分,在漢堡和三明治的生菜選用上,尾端的深綠色部份是較佳的選擇,原因其一:與麵包搭配起來,色採飽和度滿分。其二是:這裡的葉形較為平整,對於平鋪在漢堡或三明治中央,比較不會有阻礙。

C. 即使是尾端的蘿蔓生菜,還是會有翹起的中肋部位,其實我對這樣的蘿蔓相當感冒,因為她這樣佔據了空間,會讓人以為菜很多,而我想要的是菜......真的多。直到我思考到了「切開中肋」的方法後,當下真的豁然開朗,從此以後,再也沒有處理不了的食材囉.....

2. 食材的乾爽程度:擦乾生菜是個很重要的重點,除了不會沾濕麵包,也不會吃到白開水味。

   

image.jpg

 

3. 將備好的食材,一樣一樣的平平擺放在漢堡上,一層一層的疊高,還要顧慮穩定程度喔!

我在意的蔬菜,因為經過「切開」的處理手法,可以擺放多2倍以上的青菜呢!

image.jpg

 

疊高高的漢堡,若能當天食用完畢當然很棒!但是,有更多朋友是為了隔天的餐點費心思。

image.jpg

 

所以用塑膠袋、蠟紙或烘焙紙包裝好,冰到冰箱裡......

當作早餐可以吃的很優質~~~

當作午餐可以吃得很輕食~~~

當做晚餐可以吃得很健康~~~

image.jpg  

arrow
arrow

    view sky浮游水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