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3261.JPG  

 

邁入2014的第二天,獻上我最愛的紫米料理.........桂圓紫米糕。

這是用WMF壓力鍋料理紫米的快速版本,想當年我第一次做桂圓紫米糕,紫米還要泡好幾個小時呢!

當時非常費工的做了芋泥夾層,賣相很優,我這次是簡易版,想做複雜的,請聯結到我在yam的網站喔~~

DSC07082.JPG  

 

材料:

紫米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米杯

圓糯米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米杯

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5米杯(也就是加到鍋身標示1/2L的高度)

二砂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3大匙

桂圓乾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米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剛好可以淹泡過桂圓乾的高度即可

 

做法:

1. 用米酒泡過桂圓乾,愛這味道的人,多放一點~~^_^

DSC03241.JPG

 

2. 將紫米和圓糯米放入2.5L尺寸的WMF壓力鍋中,洗好瀝乾,直接加水5米杯,要確認是否已經到達鍋身1/2L的高度。

3.先使用中小火煮16分鐘,等到壓力鈕上升,看見紅線,上壓18分鐘。記得,別讓火勢太大。

這裡可參考我寫的「WMF PERFECT 壓力鍋~煮五穀紫米飯」

DSC03236.JPG

 

4. 加入二砂糖。

DSC03242.JPG

 

5. 同時也將泡好的米酒香香桂圓乾,倒入紫米鍋中,攪拌均勻。不喜歡酒味的,當然只挑桂圓乾放進來就好囉~~

DSC03243.JPG  

 

起了念頭,家裡有材料備著,開始洗米到享受美味,50分鐘內絕對可以完成的超簡易桂圓紫米糕~~

DSC03246.JPG

 

有壓力鍋,真好~~^_^

DSC03254.JPG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view sky浮游水怪 的頭像
view sky浮游水怪

view sky浮游水怪

view sky浮游水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發表留言
  • 歡歡媽
  • 吼~~~這個太讚了
    尤其是芋泥夾層 看的我口水直流!!!!

    感謝分享
    我烤箱被我女兒翻倒 上均勻板破裂
    都沒辦法做麵包(最近還在全台各地趴趴走沒空買上均勻板)

    玩壓力鍋正好也
    看了真的好開心喔 這個我超愛!!!
  • 歡歡媽^_^
    你真的很厲害耶,日本回來不久,就又去環島,想趁沒上班時,全世界走透透喔~~呵呵~~~
    不過,說真的,現在玩正是時候
    等到小孩到了國中、高中,真的由不得你,全部的玩樂都毀了......^_^

    我也超愛那次芋泥紫米糕的想法~~~其實是很想做個紫米料理代表作啦~~~~哈哈哈
    真的很愛紫米做出來的食物呢........^_^

    看見你在yam留言耶~~真感謝你的光臨與青睞~~~~^^
    我相信以你的手藝,一定做得好看又好吃~~~^^

    view sky浮游水怪 於 2014/01/06 00:09 回覆

  • 歡歡媽
  • 今天去買了兩斤的黑糯米...嘿嘿嘿 ~~~ (摩拳擦掌)
  • 第一次有人指名道姓要做我的食譜耶~~~真是太期待啦~~~~~
    結果呢?????
    好想看照片噢~~~^_^

    view sky浮游水怪 於 2014/01/26 00:08 回覆

  • 歡歡媽
  • 做好一定跟妳分享 我是要做有芋泥夾層的喔 (一整個打到我心深處)
    年後做....部落格寫好請你來看看 XDDDDDD
  • 謝囉~~超期待^_^

    我今天用壓力鍋做了四個年糕,一大三小,是用周老師的年糕食譜,超成功噢^_^
    好開心~~

    view sky浮游水怪 於 2014/01/26 00:25 回覆

  • phoebe93
  • 美味紫米糕, 加了桂圓又加芋泥餡, 哦~我愛^^
    請問加圓糯米是口感調配還是..., 若全紫米可以嗎^^
  • 嘿嘿嘿~~原來紫米糕很多人愛耶^^
    圓糯米可以增加黏性,全紫米一顆一顆的較鬆散
    加一點糯米做成糕的形狀會較好看^_^

    view sky浮游水怪 於 2014/01/28 22:45 回覆

  • Jolene
  • 這道 我也愛,下次你做時,可不可以偷偷告訴我
    我馬上去你家拜訪你... 嘿嘿

    家中沒壓力鍋,不知要花多久才能完成這道美味料理 :(
  • 好啊~~Jolene~~
    吃了這道,就不會像你的英文名字一樣「就冷」....
    呵呵呵呵呵^_^

    view sky浮游水怪 於 2014/03/24 23:53 回覆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