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著對紫米的特別愛好,所以,與紫米相關的食物,我幾乎都很喜歡
最近終於開始真正實做紫米類的食譜~~~~

首先是要將紫米給煮好~~最怕米心不透,咬起來口感不佳.....網路搜尋各大食譜的結果,我決定要照蔡季芳老師在料理美食王做過的「紫米地瓜糕」食譜做一次~~~~因為真的看到電視上的製作流程,所以,執行起來就順手了些~~~~

到目前為止,我做了兩次紫米糕,第一次照老師說的浸泡三小時,可是,吃起來的口感還是有點硬,第二次我就把紫米泡了八小時,果然軟了許多~~~~至於中間的夾層餡料,我試了地瓜、枸杞、桂圓、芋泥,最後大家的反應是泡了米酒的桂圓和芋泥,最好吃

第二次有改良第一次做的缺點,例如:尺寸、軟硬、餡料.....
我先把米酒、桂圓、枸杞與紫米飯攪拌混合,用便當大小的樂扣當模子,鋪上保鮮膜,再依序鋪上紫米飯→芋泥→紫米飯,一整個包裹起來後,四邊清楚的看到芋泥夾層,果然~~第二次的賣相極佳~~~~~~

當然,吃起來也是一級棒~~~重點是,當晚放入冰箱冷藏,隔天才切來吃的冰冷紫米糕,口感竟然跟第一天一模一樣,而且還更紮實了些~~~~~~呵呵呵~~~一整個成功啦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ew sky浮游水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