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老師指明想看免揉麵包照片,所以我就先寫這一篇囉~~~

這份食譜的配方是取自「周老師的美食教室
非常適合家裡沒有攪拌機的人嘗試看看喔~~~



這是我第一次做麵包整型的動作,按照老師的圖解,就可以做到喔~~






下圖左邊兩條較白的是核桃咖啡捲,是按照老師的即溶咖啡份量調配,後來烤出來的口味,我個人覺得淡了一些,所以後來我加了兩三倍的咖啡濃度,再做一條~~~~最後我決定,下次要用濃縮咖啡來做~~~

考慮到小朋友不能吃咖啡口味,因此右邊那條黑嚕嚕肥肥短短是專為小朋友做的巧克力核桃捲,我沒有將巧克力調成水狀,直接把巧克力粉灑在平面麵糰上,結果捲起來的時候,粉幾乎要掉光光啦,感覺可惜,我就努力的把粉用蛋汁黏住,所以就刷得很醜~~~

但是~~~最後小朋友最喜歡這一條~~~~因為巧克力味道很濃~~~


第一爐總共有四條~~



老師的麵糰可以做成10小條咖啡捲,但我第一次做就貪心想多做一點其他口味
所以~~~除了捲之外,都是我的瞎搞口味,不是老師教的喔,老師做的美麗多啦~~~~

這是第二爐~~



這個麵糰超簡單,我把迷迭香香草抓一點灑在麵糰哩,隨便揉一下,再壓扁就好啦~~~
這是唯一一個沒有刷蛋汁的,我想試試看有沒有西餐廳的手做香草麵包FU



這個包餡是小朋友吃剩的三角形巧克力五顆,這個形狀我是想要做成麻花捲,不知道感覺得出來嗎?
還好巧克力沒有爆漿......



這個圓形,裡面是包「高熔點乳酪切丁」,其實這個形狀我也看得莫名其妙,因為我本來是捲成像甜甜圈一樣,中間有個洞,結果烤後就變形,把洞都塞滿了~~~



這是第三爐~~



這個裡面口味是「蔓越莓果粒」,上面灑幾顆杏仁角裝飾一下,這個整型就是四方角摺進去中間點,不用太費力就成型~~



這個麵糰,是硬把巧克力粉跟麵糰揉在一起,亂揉一通,再整成圓形~~因為小朋友實在太愛吃巧克力口味啦~~~~~但最後我怕小朋友嫌他黑黑醜醜,所以,灑一點花花巧克力米,試圖奪點歡心~~~~我想~~~應該看得出我的企圖吧?!



這個口味是「巧克力杏仁角」,先把巧克力粉調成水狀,再像咖啡核桃捲一樣做法~~~不過這一條的尺寸,著實比第一爐的捲小了一半~~~還蠻可愛的~~~

後面兩爐的瞎搞口味,最後都變成小朋友的早餐...
所以,都沒有拍到剖面圖,但回報都是說「好吃」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ew sky浮游水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